close
  暮秋的天氣,透出我隱隱的喜悅。月浸墨池香影瘦,珠簾半卷,疏影風清,皎月穿紙,梆敲更定,墨香縷縷。經久的墨香裡,你筆行紙上,爛若春花,豐潤遒勁,神飛翰逸。古典的月光,雨一樣的問候,我所有的欣喜憂傷,落成一抹羞紅,都融入你美文的流盼裡。
  
  我深愛美文。盈盈月光,我想掬一杯最清的;落日餘暉,我要采一縷最暖的;灼灼紅葉,我願擷一片最熱的;萋萋芳草,我會摘一束最綠的;漫漫人生,我必匯世間最美的。記不清有多少個夜晚,在我的翻閱中滑落;記不清有多少支蠟燭在我的凝視裡化為灰燼。我盡情的在美文理徘徊,我抖落時間的塵埃,摘一朵微笑掛在唇邊,在你的思念裡輾轉成詩。
  
  記得張潮在《知已》中寫道:「天下有一人知已,可以不恨。不獨人也,物亦有之,如:菊以淵明為知己,梅以和靖為知己,竹以子猷為知己,蓮以濂溪為知己,桃以避秦人為知己,可以董奉為知己,石以為米顛為知己,荔枝以太真為知己,茶以盧仝、陸羽為知己,香草以靈均為知己,蓴鱸以季鷹為知己,蕉以懷素為知己,瓜以邵平為知己,雞以處宗為知己。一與之訂,千秋不移。若松之於秦始,鶴之於衛懿,正所謂不可與作緣者也。」這是對知己的盡情詮釋,我想美文亦為我之知己。於是,我反覆玩味,盡情的陶醉在美文裡,沉迷於傾聽大師美麗的心音。我感覺這是大師一種對生命的感悟與體驗,一種對生命的沉澱和禮讚,她就像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心音,一種追求而不懈怠的大氣。她又如是處在哄鬧中的微笑,洗刷了偏激和淡漠。她又以熱情洋溢的微笑絮語;青春,青春就是面對困惑或黑暗時靈魂深處燃放的燈盞,青春,青春就是用心靈之鍵在追求美之過程彈奏出的音符。感受美文就是走進美,體驗美,頓悟美,懷戀美,展望美的心靈合唱,感受美文就是在靈動的文字裡,如同春日於扁舟上放歌,仲夏亭榭裡弄弦,深秋楓林中漫步,隆冬紅梅旁清談。她是心靈的慰藉,她是心靈的頓悟,她是心靈的陪伴,她是心靈的提升,她是心靈的沉醉,她是心靈的欣賞-------一篇美文可以讓人回味無窮,一篇哲理文章則可使人受益一生。但人各有志,樂山樂水各不相同,所以,人生如月,月滿則虧,凡事豈能盡人意,但求於心無愧。
  
  石濤曰:「漫將一硯梨花雨,潑濕黃山幾段雲。」我守候著一方清涼的夢,等你,美文!
  
  月色侵花,已被相思瘦彎。剪一縷晚風,守一輪皓月,思念搖碎了一樹瓊花,拈花而笑,伏在案前已過千年,美文,我把我搖曳的青春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ab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