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輪是歲月留給樹的記憶,皺紋是歲月留給人的滄桑。透過歲月的心窗品自己,不覺中年已到,人生複雜的滄桑,淹沒了昨日的輝煌。今夜,情人節寄語,煮一壺寂寞,戀一縷書香,閒來無事撰文抒情,以巧克力之戀為題材,藉以陶冶曾經情懷。咫尺天涯,彼岸花開,一個節日,一種約會,注定有情人終成眷屬與我無緣。當一個人躲在不被人知道的角落,獨自拾起散落一地的童話故事。快樂情人節,情人節快樂,曾經沉醉,如今緬懷,竟成忘不了你為我哭的模樣與場景。當憂傷的音符聲響起,你的離去,宣告了冬天裡最後一朵玫瑰的凋謝。昏暗霓虹裡,情醉竟揉成心碎,紅塵一世,情緣一段,刻骨銘心成就了今生難忘的印記。或許人生總有太多的身不由己,太多的情不自禁,卻總在一見鍾情裡陶醉,而又在情有獨鍾裡心碎。只是生活裡,生命須有縫隙,陽光才能照進來,人生才能得以精彩。以眼看世界,世界很小。以心看世界,世界很大。有些人,有些事,只有用心用情去體會,才能瞭解得更真實。正是這種感覺,曾經的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總少不了磕磕絆絆,雨雨風風。可是人生路上,總會有盞心靈的明燈照耀我們,一步步,向前進,那就是真善美。年過歲跨步,但願春色來臨,煩惱溜走,心情能在頹廢中振作起來,還自己一個沉香無悔的人生。
  
  心語情人,情人心語,情人節的夢幻,巧克力的愛情,玫瑰花的香戀,浪漫的情人節,街燈映戀人,兩兩相依甜如蜜。特有的節日,孤獨的情懷,在沒有情人的情人節裡,看著各地為迎情人節而舉行的接吻比賽,只能在心裡擺一個存放玫瑰花的位置,沉默不語間點亮起思念的紅蠟燭。原來,世間有一種情緒叫沉默,沉默中有的只能是相思,相憶。前塵,碼頭長,煙花繁,你挑燈來我渡船。今生,雨亭語,紅塵曲,對酒當歌把杯舉。執筆情,畫心意,夢悲慼,一點一點在離去,遙望處,一絲一絲相思故。泣緣,總有一個地方,一輩子不再提起,卻也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夜的冷,依舊是那麼的神秘,深沉。莫名的悲愴再次在心底徘徊著,或許心裡有些枷鎖,是自己套的。有些不幸,是命中注定的。終於明白越是不能放下,越是容易失去。越想牢牢抓住,越是正在消失。最後漸漸明白,最在乎的那個人,往往是最容易讓你流淚。或許我們都想給對方快樂,只是卻總走不進彼此的世界。最終在情人節的前夕,親自撕毀了曾有過的幸福畫。只是當情人節之夜,眼淚滑落,這世界注定又多了一個心碎。記得你曾哭著說:不是說好愛一輩子嗎?你怎麼失言啊?你不是說還要帶我去馬爾代夫夢想之旅嗎?你怎麼捨得我撕心裂肺?一場緣遇,一種傾心,一場告別,一種遺憾,竟成分別的結局。原來巧克力的味道竟是那麼的苦澀。今夜借煙霧繚繞,守住一個夢,守望一份情,一轉身,一世情,一輪迴,就這樣回歸到沉默原點,人生有時就是這麼在戲劇與傳奇中游離。
  
  當愛成陌生,遺憾已成一種感傷的美,一段破碎的情。曾經是緣份,讓我們彼此相遇相知。是志趣,讓我們走到一起,一起迸發。是真誠,讓我們彼此信任,攜手同行。是情感,讓我們相互依存,一生牽掛。可如今,因為懂得而告別,因為明白而分手,一個轉身的距離,原本如此熟悉的兩個人從此永不相見,形同陌路。或許多年以後再回首,每一次創傷都是一種成熟,每一次失去都是一種獲得。微風拂面,是你來了嗎?葉落夢起,是你想我了嗎?相思裡,今生我們,情歸滄海成陌路,來世咱們,緣定三生續前緣。紅塵邂逅裡,溫馨浪漫,因為有你,我認真過,改變過,努力過,悲傷過。而到最後,讓我們明白了日久的思是一種痛,念是一種苦,想見而不能見是一種刻骨的痛苦時,我們分手了。只是別忘了我曾說過的話:寶貝,你傷好了嗎?一人出門在外,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你要健康好好的,那樣我來生才可以欺負你,你一定要幸福!今夕情人夜,我依舊帶去我的思念,我的祝福,就是不想讓彼此在結局裡落下遺憾。念想往後的日子,每當沒有你的日子裡,夜深人靜的空間裡,寂寞自會愛上我,孤獨它會包圍我,思念專門瞄準我,痛苦定會緊靠我。而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親愛的你已不在我身邊。情深情淺情難斷,緣起緣滅緣來生,下輩子吧,記得別再讓我一個人獨醉。
  
  手,放開了才明白擁有時的珍貴。淚,落下了才知道心真的會很痛。有一種愛,掛著淚珠,但很淒美,它叫心語。有一種恨,藏著溫馨,但很特別,它叫勿忘。心,一如既往的空蕩,夢,一如既往的遙遠。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沒遇到愛的人,而是遇到卻最終遺失。有些人,注定是生命中的過客。有些事,常常讓我們很無奈。酒烈知相思,人醉知情重,茶濃知味苦,相思知情濃,苦悶知情深。痛徹裡,今生注定思念你,懷舊裡,今生注定牽掛你,到底是怎樣的緣份,讓我們認識,終於知道,在人生的際遇裡牽連兩端的原來是一絲文有獨鍾的心弦。一場邂逅,是你讓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愛,是你讓我懂得了什麼是珍惜,是你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永恆,是你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放棄,最後更讓我懂得了怎樣面對現實而不再傷害你。如今煙消雲散人離去,太多的解釋已成蒼白,再多的情結更是多餘。或許以後在沒有愛沒有恨的日子裡想一個人,生命的洞察會對周圍的人和事有很多的看開看淡。而對你的關於,我會永遠把你放在我心裡一個不為人知的角落裡珍藏。
  
  情海蒼茫,有一種心情叫失落,有一種美麗叫放棄。一次默默地放棄,放棄一個有緣心儀卻無份的朋友,放棄某種等待卻無收穫的感情,放棄某種心靈的期望,可每放棄一種思緒心裡便生出一種傷感。然而這種傷感並不妨礙自己去重新開始,在新的時空內將音樂重聽一遍,將故事再說一遍。因為愛,所以愛,因為愛,所以認真,因為愛,所以改變,因為愛,所以努力。我傻,為你而傻,我痛,為你而痛。因為愛,有了戀愛的感覺,有過青春的感覺,有過心痛的感覺,或許是是你喚醒了我塵封的熱情,或許是愛得越深傷得越痛。低頭,沉默,藏匿,數淚,心在說謊,淚在投降。原來發覺你是第一個讓我這麼心疼,又是第一個讓我這麼受傷的人。尋找曾經走過的足跡,情感迷宮裡,原來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每個人都有一道傷口或深或淺,蓋上布,以為不存在。每個人都有一場愛戀,用心,用情,用力,感動也感傷。每個人都有一段告白,忐忑,不安,卻飽含真心和勇氣。生命的溫度,情感的濃度,愛情竟有水晶般的魔力,透明的憂傷,透徹的幸福,它可以打動每個人最纖細敏感的心弦,讓你心痛,讓你落淚,讓你思念,但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幸福會讓你輕輕微笑。原來發覺,被人思念是一種幸福,思念別人是一種溫馨。而牽掛是一種憂傷的幸福,當你牽掛一個人時,你就會想到對方是不是也在牽掛你。因為喜歡才牽掛,因為牽掛而憂傷,用心去感受對方的牽掛,牽掛會是一份爛漫,一份深沉,一份純美,一份質樸。
  
  讀你,吟盡風花雪月,念你,賦隨春夏秋冬。有一種失去叫回憶,有一種日記叫傷痛,有一種深情叫思念,有一種情感叫無法忘記。左思量,右反省,原來領悟也是另一種明白,無論是錯愛還是孽緣,無論是守望還是分離,能夠在最深的紅塵裡遇見,相知相愛本身就是一種幸福,這總要好過心從來沒有得到的空曠與荒涼。聚散離合本天意,如今何苦再去苦苦追問是劫是緣?感情的難耐在於酒至微醺,花至半開,是未得到而已失去,也是因為無法企及,才更讓人念念不忘,流連忘返。紅塵邂逅,因為在乎,所以解釋,而你卻總懷疑我的真誠,喋喋不休間,到最後連靠近也覺忐忑。其實,我真的不貪心,我只想能依著你心的方向一起走就足夠了。可是,那年春天來了,你也來了,你在我心裡種下了一粒情的種子,日久生情,然而當有一天你離去,連根拔起時,你說心能不疼嗎?遠方的你可曾知道,你的到來給了心的滋潤,而你的告別卻給心烙下了傷疤。開始的開始,我為你而執著,因為我愛你。最後的最後,我為你而流淚,因為我失去了你。而留下中間的中間,回憶裡儘是快樂,幸福,嬉鬧。現在的現在,你的告別讓一切不再因為傷心而悲泣,只會因為感動而追憶。只是,你依然要明白,不現實的情感到最後總會支離破碎,太脆弱的戀之花在陽光下終會枯萎的。正如愛情是彩色氣球,無論顏色如何艷麗,經不起針尖輕輕一刺。曾經的幸福時光,不知你口袋裝滿了我的愛沒有,那些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裡,被我們的懂得與誤解給遺忘了。同時也因這場生命中最美的遇見,煽動了我生命中曾經的傷悲。面對今夜時光,回憶刺傷心臟,想用倔強堵住心痛。很想假裝不在乎,可卻越是思念。原來,愛過,恨過,哭過,也笑過,就是情感歷程從幼稚走向成熟最完美的詮釋。最終明白,巧克力之戀很美亦很脆,甜蜜過後,情齒餘香,卻殘留苦澀,傷情處,自問情為何物,真教人三生難忘。
  
  佛曰:伸開手掌,是一把寬容的鑰匙,你就會擁有全世界。寬容本是愛的氛圍,信任本是愛的源泉,幸福就是一種彼此感受快樂的好心情。此時此刻,當你愛到倦怠時,當你為愛用盡心機時,心力交瘁的你不得不說再見,不是因為你不再留戀,而是因為你已經為愛付出了太多。只是你未曾知道我在等待未來的那一天,傾情融化關於你我的記憶。今夜,我心蒼茫,裝裱著情感褪色,禁錮了寂寞時空。今夜,我心思念,不是因為抽煙而寂寞,而是因為想你抽煙而更寂寞,因為你在我的肺裡,總把我擾得神傷。今夜,我心抒懷,反反覆覆只聽一曲沒有情人的情人節,只因那是心裡今夜思念你的歌。許多曾經刻骨銘心的記憶,在歌聲的感染中,或感傷,或傾情。悠悠我思,唸唸入情,情人節之夜,一份牽掛,一席相思,一個電話,一句祝福語,一朵玫瑰香,一粒巧克力,只想大聲往你的方向告訴你:HappyST.Valentine'sDay!情人節快樂!你幸福是我永遠的祝福,你快樂是我不變的心願。因為哥本壞人,但哥坦蕩,所以哥不是君子,但更不想做偽君子。
  
  一段感情能給你帶來多大痛苦,就曾給你帶來過多大快樂。有人愛的時候,喧囂。無人愛的時候,寂寞。很多的日子,就在喧囂與寂寞的交替循環中過去了。過去了,也就過去了,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所謂的歡喜無限,不過是憂傷滿懷,所謂的情長廝守,不過是莊周夢蝶。好的愛情有韌性,拉得開,但又扯不斷。互不束縛對方,是對愛情有信心的表現。誰也不限制誰,到頭來仍然是誰也離不開誰,這才是真愛。如果連分手別離也是一種美,那愛的世界裡就不會有傷悲。如果連靈犀相通也是一種累,那愛的世界裡就全都是後悔。如果連刻骨銘心也是一種罪,那愛的世界裡就全都是虛偽。曾經想把愛的瞬息變成永恆,今日想把痛的永恆變成瞬息,只是情人之夜已經變成一個人的回味。放棄一個人並不痛苦,痛苦的是放棄心中的愛,因為放棄,我們在掙扎中回想最真的昨天。總想在絕望裡刪除叫做回憶的文件夾,無奈點擊即死機,回憶的某些環節,越刪除越留痕跡,它如木馬牢牢盤踞在我們的精神中樞而無法永遠格式化。本想剪切,卻難徹底,總是感染,原來發現它的屬性裡依然只有「愛」一個字。所以不能相伴,只能選擇老死,當兩個人能手牽手時,千萬別只肩並肩。當兩個人能緊緊擁抱時,千萬別只手牽手。當兩個人能互相親吻對方臉頰時,千萬別只緊緊擁抱。因為佛說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在這個愛情來去匆匆的世界裡,有多少人陰差陽錯的走到一起,還有多少人因為無奈而分離,但無論怎樣都不要忘記曾經巧克力之戀的甜蜜。
  
  閒茶逸書自飄香,靜心怡情夏雨亭,那是一個理想夢歸園,也是一種自我陶冶的情感追求。人生裡,快樂本著一種心情,一種自然的,積極向上的心態,在平凡之中尋求快樂,在磨難之中尋求快樂,在曲折之中需求快樂。生活際遇裡,快樂本是一種寬容,一種涵養,一種氣質,一種風度。忘卻煩惱,笑看人生,不管前路多麼艱辛,不管生活多麼無奈,只要心中常駐快樂,就無須沮喪,只要自己保持一個清淨的心,得之淡然,失之坦然。常以一顆隨緣心,你會更灑脫。帶著一顆平常心,你會更從容。擁有有一顆慈悲心,你會更積善。念著一顆感恩心,你會更幸福。懂得一顆因果心,你會更明理。學會一顆忍讓心,你會更快樂。懂得一顆超脫心,你會更淡然。因此悟覺,人生裡只有懂得尊重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只有懂得學會愛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愛。只有自己先看得起自己,才會有人看得起你。一直信奉一種自尊,自愛,自重的人生觀,我心飛翔,夢想飛揚,放眼未來,笑看風雲,因為人生本是自由鳥,何懼風來和雨灑,簡簡單單生活,瀟瀟灑灑做人。情人夜,執筆情,畫心愛,身處煙花綻放,立觀車來人往,靜賞花開花謝,巧克力之戀,情人節之夜,本與我無關。一生最愛,只想情有獨鍾執子之手,一家人,一桌子,說樂子,搞笑子,只願這樣幸福溫暖開心一輩子。其實,一輩子最完美的情人莫過於身邊的親人。其實,真愛在我心,每天都是浪漫情人節。值此情人節到來之際,願全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恩愛一輩子,情人節快樂!(原創:夏雨亭)
  
  



【責任編輯:蘭亭書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ab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