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一過,春天,踏著醉人的春風,不緊不慢地來到我們眼前。二月的春風似剪刀,剪去了冬的厚衣,剪出了春的絢麗。
  
  站在季節的舞台上,我並非獨奏。我分明聽見小草拔節的聲音,聽見花蕾掙開的爆裂聲響,這樣的一份艷美應該是暖陽在春天引爆了花蕾的能量,向桃花射出優美的暢想,使整個春天的情調,開始向斑斕和浪漫傾斜。恍然之間,眼前漾出了一片斑斕的色彩。轉身,便有了春的細緻。
  
  苦苦地等待,等待冬去春來,等待燦爛的陽光,等待春風再次吹拂大地,等待花兒奼紫嫣紅,等待滿園春色,等待一朵心花的綻放,等待生命裡的燦爛。
  
  長久的等待,守至成季節的歡宴。在季節的風聲裡,又一次揪動我的神經,婉約期待的心裡,一種暗香在盈動。當這一抹春日幽思從心裡蕩漾開來,便不可抑制地想起那段與花低語、與草同眠的日子。
  
  如果說有一種花,直接融入過我的生活,那她就是桃花。每年只要到春天,桃花開放的時節,就會萌生對她的思念,而且這種思念往往在我的忙碌中偷偷的跑了出來,扔下已逝歲月中的記憶,直指那朵朵似乎永遠不會凋零的桃花。一場花事,便醉卻了一生的想念。
  
  風傳情,桃花有意,嶺南的風在顏間著暖,把二月的春望及早的盈滿。一縷清風,暈染了一個詩意的春天,把對季節的癡迷凝成一朵淺淺的笑靨,亦為紅塵的想念繪成了一幅悠遠的畫卷。桃花不再顧忌冬的餘威,季節輪迴的第一朵笑靨,開在新春的眉梢。那純淨的清香拂面而來,漫過身體,沁入心脾,在心靈深處縈繞、瀰漫……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打開唐朝詩人崔護傳神的意境,我獨自走進二月。二月把珍愛的傳說,綴滿桃樹的枝頭。天空下,一種浪漫的詩意在綻放、在湧動、在回憶,像我的腳步,很輕,很輕。
  
  二月,是唐朝的二月,是崔護的二月,是桃花的二月。我到處都能讀到唐詩,讀到自己,讀到桃花清純如水的寫意。結緣於崔護的詩情,是我生命旅行的必然。或許,二月是一個識香的驛站。生命必經之處,我又將留下怎樣的詩篇?左手是唐時的遺韻,右手是桃花的靈犀,執著千年,會不會將崔護的境界踏碎?
  
  我知道,二月因為有了桃花,才可以如此卓立於季節。站在詩的門前,花的香處,用一聲吟哦挑開謎的簾幕,春意流淌處,一雙脈脈含情的美目吐出桃花的聲音,我聽到了二月山色空濛,草長鶯飛。
  
  走近桃花,便走近了山的情,水的意,樹的心以及無法抵禦的神秘。我的旋律,一浪一浪開始深入。桃花島上,閒庭漫步,映入眼簾的是一樹樹桃紅,安靜旖旎、清香繚繞,天地間彷彿就在這一剎那,被那一朵朵桃紅氤氳成活色生香,這一幅粉色的夢幻仙境,可是在為我敲開一場唯美的夢裡花開的記憶?
  
  一樹的桃紅,落滿了一身,穿過一層層的花香,宛若聽見昔年的絮語呢喃,和著深情的笛音淺淺而落。二月,我在桃花的往事中沉思。用一種渺小的力量去翻檢桃花的故事,真的能夠改寫自不量力的歷史?那麼,我又怎會拋棄節奏,遠離桃花樹下的行雲流水?
  
  在這個桃花氾濫的季節,我坐在春天的枝椏上尋找著答案,即便花季過了,仍然靜靜地枯萎、凋零、不悲、也不喜。我似乎明白了,為什麼佛祖會拈花而微笑。流年裡,桃花依舊盛開,暖風中,我分明看見那飄落了一簾的桃花雨,滿身都沾滿了花香……
  
  有桃花的存在,一種美得眩目的緣分便會得到見證,又何須計較花非花,人非人呢?緣起緣聚,只要珍惜便好。即使結局不盡完美,我只要記得花開時的美麗,只要堅守最初的承諾,誰說遺憾不也是別樣芬芳、別樣美麗呢?
  
  靜靜地,看著暖風中飄落的繁花,卻沒有了年少輕狂時,那彎腰拾花的性情。閉目呼吸,便能感知瀰漫在林中的溫香,是桃花特立獨行的情思。吸入一縷,一種空靈便游刃於心;再吸入一縷,一種曼妙便豐滿於情;再吸入一縷,一種悠遠便沉醉於意。
  
  徜徉在南國這明媚的春光裡,靜靜地,靜靜地。看盡繁華,看盡風景穿過歲月的圍欄,在季節的縫隙中,那些細碎如塵的過往,散落無聲,在一個季節來臨的時候,依舊笑春風!
  
  用清淺清澈的眸光,打點這個季節。再次用笨拙的筆來歌吟那已逝的歲月,嘮叨那屹立於我人生的桃花。讓那有幾分幼稚的情懷,成為我筆下可供觀瞻的景致。而我,依舊在文字裡飛揚!
  
  如此,無論時光如何流轉,倏然地憶起那一段素心情懷,亦會有著無比的厚重和豐盈,充斥著生命的記憶。一切的一切,都在桃花的微笑裡埋下伏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ab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