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我說我是夜的王。
  
  這幾天好像翔的情緒一直都很反常,不,這種情況有很久很久了。他白天在教室裡不管有沒有老師,都敢酣睡一場。或許,他真的成了我們眼中的夜貓子,他自己眼中的夜的王。
  
  那天是個雙休日,翔約我出去轉街,說實話,自從上了初二,課程重的壓得人喘不過氣來,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累,或許真的是中考很重要吧。但翔好像還是那般的無所事事,游手好閒。要知道,他以前可是老師眼中的乖孩子,從來不抽煙酗酒,也從來不在課堂上睡覺,做小動作。
  
  他的改變,我深深的看在眼裡,也疼在心上。
  
  下午的天空總是最美的,夕陽耷拉在山尖上,似乎搖搖欲墜,艷紅的餘光潑散了整個大地。
  
  我們站在家後邊的山上,望著夕陽。我不禁感慨道:「翔,這夕陽是不是最美的。醉人。」
  
  沒想到的是,翔竟然冒出一句:「你不知道餘光就像血一樣麼?我的眼睛裡不是你所說的醉人的光,而是一片血的景象。我討厭陽光,但
  
  我卻喜歡這樣紅的像血一樣的光。」
  
  他的眼睛裡透露出一種墜骨的寒氣,還有那麼幾分深深的愁怨。他就像個詩人,卻是一隻冷血的動物。
  
  我沒敢多言,一直看到夕陽從山巔墜落下去,翔突然笑了,說:「哈,我的王國即將降臨,世上的一切都是我的子民,包括你,包括國家,任何一個沉浸在黑暗裡的國家。」
  
  他好像很開心,我也不知道他這種開心是不是沒心沒肺的。
  
  夜幕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的將眼前的世界籠罩,街上的燈光亮起來了,但經過翔的話,我隱約感覺到那街上的燈光透露出一股沉沉卻又不濃的死寂,真的。
  
  「翔,該回家了。」我對翔說。
  
  「不,你先回吧,我還要在我的國度裡走走。」他還是那麼開心呢。
  
  這是我在上次翔哭之後第一次看見翔像個孩子一樣的笑了,他的笑容,今天看起來,卻是那麼的冰涼。以前,他是個開朗的孩子,笑容總是能溫暖人,即使在冬天,看見他的笑,好像人心裡就溫暖了很多很多。但現在,我想,我有生之年是看不到咯!
  
  我沒辦法,就跟在翔屁股後邊一圈一圈的在縣城裡走著。他手上沒有斷過燃著的煙,那天晚上,他吸的大概有兩三包煙。我是沒有想到他竟然會墮落成這個樣子。
  
  回了家,我偶然的發現,翔的眼眶紅紅的,他卻堅強的不留一絲痕跡的在我面前偽裝了那麼久。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還算不上他的知心朋友,他難過卻不讓我看見。
  
  我就問他:「翔,為什麼你哭了不給我說?難道,你不把我當兄弟?」我裝作很生氣的樣子。
  
  翔卻虛偽的笑著,說:「你是我兄弟,這我沒忘記過,但在夜裡,我是王者,所以,在夜裡,你們都與我無關,我的難過,是我自己的事情。我說,我是夜的王。」
  
  說完,他轉身上了樓。
  
  我也不好再去說什麼,只知道翔現在變了,真的。
  
  



【責任編輯:蘭亭書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ab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