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我的大半天都做了些什麼,常被一些瑣碎,細節的東西而感動,心思裡常有一些感觸的情緒。。。。。
  
  -----題記
  
  碾碎所有的情緒
  
  做一個家庭主婦該做的所有。
  
  早上5點多起床給孩子做好早餐送她上學。
  
  也許睡眠不足的緣故孩子吃的很少,心疼中,放下心中的不安,成長中的小孩兒誰也無法代替她求學中的艱困,苦就苦了!
  
  匆匆的,集市裡,買完了菜。
  
  想起老母傷纏的腿,不知好些沒?不是說要常回家看看嗎?再回到集市炸幾條老娘愛吃的焦黃油條敬敬小輩微薄的孝心!
  
  「就知道你要回來!」娘拖著腫綁綁的腿喜慌慌的屋裡屋外。想起一樣拿一樣的,一會拿包已疏好的魚;一會拿兜別人來看望她時候自己捨不得吃的水果;一會又拿出自做的拿手點心,月餅等。說都帶回,順路把你弟弟的一份也帶過去。這都是小玉(我女兒)和小虎(我侄兒)愛吃的啊!心意難違我接受母親帶給我們的泉泉母愛!
  
  「別慌走!」當我滿載著收穫,準備往自己小家奔的時候母親突然想起什麼又急急的把我叫住,她匆匆的跑回裡屋找出二百元錢來,硬塞到我的手中,說:「拿去花吧!我知道你很緊,可別虧了孩子啊!」
  
  心如潮般哽住。
  
  「不要,媽,我怎麼能要你的錢啊?爸爸的病還有你的腿。。。」
  
  「你這孩子怎麼這樣?跟你說,我和你爸的工資花不完那。。。」
  
  抵不過母親的執著,我接受了父母的給予。
  
  一條小河從心中穿過,是淚在流麼?
  
  為父母為生活為厚重如山的父愛母愛而感動還有感動之餘的一點憂傷!
  
  潮濕的心情一路走。看見一個曾經熟悉的眸子人群中更加的瘦!心不能再收縮,人不能太過至情和至性,幻想的空間有瓶子被碾過,劃過破碎的聲音穿透耳邊,有點刺痛。背也有點痛
  
  思想不想再思想
  
  想要成功的做件事,首先要學會做人。
  
  昨天剛從朋友那聽得。說的很有哲理性。關於成功做事與做人之間,肯定是有必然的聯繫了。做人難難做人,其實不論做人還是做事,保持和善賢良本分的樸直,才是人事為本最難達到的基礎。即使我很貧窮我有著賢本善良的本質它是我窮著的財富。
  
  屢一脈思路,回過頭,把母親剛給的200元錢去看了一個兩天前剛自殺未遂的鄰居。
  
  一個能吃苦耐勞的好女人!一個連生命都不要所有親情責任都不想再顧及的人,如果我的探望我的鄰里親情能換回一個人對生的慾望對愛的感動有該是何其值得啊?
  
  曾經也是絕望邊緣掙扎的人,我只願好人一生好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ab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