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是情人節的第四天,週一的早上,我推開辦公室的門,一股幽香撲面而來。辦公桌上,一個精巧的花籃,裡面插滿了淡藍色的花。我納悶:誰送的?問辦公室主任,他也不知。
我天生缺少浪漫,於花草更是一竅不通。眼前的花清幽淡雅,倒是符合我的審美情趣,找來懂花的人一問,人家告訴我,是藍色妖姬。並笑著調侃:這麼漂亮的花,一定是情人送的吧?我答,正愁找不著這個人呢。
誰送的呢?怎麼也不告訴一聲。我越發納悶。
無論如何,在我極度煩悶的日子裡,收到如此美麗的花籃,心裡便多了一絲清涼,一絲溫暖,一絲感動。很長一段時間了,總悲觀地想:關山難越,誰悲失路之人?現在看來,並不是所有人都那麼勢利呀!
我小心地把花籃放到窗台上,每天早上走進辦公室,都要在花前停留一會兒,聞聞花香,想想心事。可惜好景不長,因不能澆水,花束很快就枯萎了。我便有一絲淡淡的失落。心裡卻牢牢記住了藍色妖姬的花名。
到底是誰送的呢?我在腦海裡反覆尋找這個人。
茫然。
朋友聚會。觥籌交錯,東拉西扯,雲山霧罩。酒酣耳熱之際,我就說了有人送花的事,大家就起哄說,看來有人盯上你了,小心別失身啊。我說我坐懷不亂儘管放心。
時間一長,我便淡忘了這件事。
突然有一天,收到一條無名短信:藍色妖姬並不完全代表愛情,還有對正直的崇敬和清雅的堅守。如果拿她來調侃生活,那就褻瀆了人世間的美好和祝福!
我深深後悔並愧疚,看來我的失言傷害了送花人的美意。更為糟糕的是,因為不知是誰,我竟無法當面道歉。我試著回撥,號碼已關機。顯然是不想讓我知道。很長一段時間,我心忐忑不安,總覺得做了一件天大的錯事。
但從心裡,我還是深深感激送花人!那束花雖已枯萎,可每每想起,總好像有一股清涼在心頭滑過。視訊聊天交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ab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